首页 / 期货 / 铜期货 / 沪铜期货交割会进行抽检吗?

沪铜期货交割会进行抽检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2-29 11:26:09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铜期货是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为CU。由于它是商品期货,所以合约到期需要进行交割,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沪铜期货交割内容吧。沪铜期货交割会进行抽检吗?为保证...

铜期货是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为CU。由于它是商品期货,所以合约到期需要进行交割,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沪铜期货交割内容吧。

铜期货交割会进行抽检吗?

为保证交割商品的质量,交易所会根据实际需要对交割商品实行日常抽检和年度抽检。抽检要求如下:

1、日常抽检。交易所可会同指定质量检验机构对存放于注册企业成品库或指定交割仓库内且处于标准仓单项下的交割商品进行日常质量抽检。

2、年度抽检。交易所可会同指定质量检验机构对交割商品进行年度质量抽检,抽检商品根据指定交割仓库库存和交割情况随机决定。

3、日常抽检费用由注册企业承担,年度抽检费用由交易所承担。

4、交易所将根据抽检、年检中发现的情况,向交割商品质量出现明显问题的企业发出整改通知。整改情况将作为交割商品调整的依据之一。

铜期货交割标准是怎样的?

可用于交割的阴极铜应为块状,每块重量不小于15公斤,中心部位的厚度不小于5毫米。每张仓单的溢短不超过±2%,磅差不超过±0.1%。每一仓单的铜,必须是同一生产企业生产、同一牌号、同一注册商标、同一质量品级、同一块形、捆重近似的商品组成(更多交易有关内容可以点击>>>>铜期货的交易手数由自己决定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