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鸡蛋期货 / 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是如何确定的?

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是如何确定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01 11:24:49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我国的鸡蛋期货交割交易标的物均是国产鸡蛋,因为国内鸡蛋的市场化程度较高,鸡蛋期货交易市场相当活跃,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信息。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是如何确定的?...

我国的鸡蛋期货交割交易标的物均是国产鸡蛋,因为国内鸡蛋的市场化程度较高,鸡蛋期货交易市场相当活跃,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信息。

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是如何确定的

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是通过利用现货鸡蛋的价格减去鸡蛋期货的价格,从而确定的差价,如果此时鸡蛋现货的价格低于鸡蛋期货价格,则此时市场基差为负值,代表鸡蛋现货市场供大于求,而反之现货鸡蛋价格高于鸡蛋期货价格,市场基差为正值,代表鸡蛋现货市场供小于求。之前小编说到关于鸡蛋期货的交易规则,可以点击>>>>用户如何利用鸡蛋期货进行跨市套利操作?查看。

用户如何利用鸡蛋期货市场基差进行套利操作?

用户可以利用鸡蛋期货的市场基差进行牛市差价套利以及熊市套利操作,不同的套利操作如下所示:

1、用户利用鸡蛋期货进行牛市套利操作,即当鸡蛋期货市场基差的绝对值大于持仓成本的情况下,此时投资用户可以在近月合约做多,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空头合约。

2、用户利用鸡蛋期货进行熊市套利操作,如果此时鸡蛋现货市场供给过剩,需求相对不足,用户可在近月合约做空,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多头合约的套利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