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小麦期货 / 小麦期货合约交易完成后该如何交割?

小麦期货合约交易完成后该如何交割?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05 12:05:05  标签:期货交割方式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小麦期货的交易合约具有标准化的特性,根据交易所的要求,用户可以在期货市场交易买卖小麦期货合约,并从中获得收益,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小麦期货的交易规则吧!小麦期货合约交易完成后该如何...

小麦期货的交易合约具有标准化的特性,根据交易所的要求,用户可以在期货市场交易买卖小麦期货合约,并从中获得收益,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小麦期货的交易规则吧!

小麦期货合约交易完成后该如何交割

用户在交易完小麦期货合约后,不想继续交易,而是想要直接完成交割,可以通过现金交割或者实物交割的方式结束小麦期货合约。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小麦期货的保证金交易信息,可以点击>>>>哪些情况会使得小麦期货市场提高保证金?查看。

一般来说,在小麦期货合约即将到期时,交易双方需要按合约规定开展交割,其中实物交割的方式指的是由小麦期货的买方用户支付全额合约价款,卖方交付标的实物小麦完成交割;而现金结算是指买卖双方按照到期时的结算价进行差价支付,无需交割标的物。

用户以哪种交割方式交割小麦期货合约更好?

小麦期货的交割方式中,用户有实物交割以及现金交割两种方式可以选择,而对于不同人群的需求,适合的交割方式也不同。

如果是习惯进行小麦期货短线投资的操作用户,就更适合选择现金交割的完成小麦期货的合约,因为现金交割不涉及到实物流转,大大节省了用户的投资成本和投资时间;而对于实际需要小麦现货的企业用户,更适合实物交割,小麦的流转能促进市场流动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