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动力煤期货 / 用户如何利用动力煤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

用户如何利用动力煤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05 15:00:44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动力煤期货的市场价格与动力煤现货市场的价格会形成市场基差,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动力煤期货的基差含义>>>>>动力煤期货的市场基差如何确定?,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关于动力煤期货...

动力煤期货的市场价格与动力煤现货市场的价格会形成市场基差,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动力煤期货的基差含义>>>>>动力煤期货的市场基差如何确定?,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关于动力煤期货的基差交易。

用户如何利用动力煤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

动力煤期货的市场基差是并不是固定的,在不同时间里,动力煤期货的市场基差也会出现增加或者减少的趋势,而用户可以利用市场基差的变化进行对应的套利交易操作:

1、牛市套利操作。

动力煤期货市场高于动力煤现货市场价格时,代表此时动力煤期货为正向市场,此时投资用户可以在近月动力煤期货合约做多,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空头合约。近月接仓单,远月到期时以仓单交割来平仓,即可获得无风险收益。

2、熊市套利操作。

动力煤期货市场低于动力煤现货市场价格时,代表此时用户进入反向交易市场,此时动力煤期货近期月份合约价格的上升幅度小于远期月份合约,用户可进行在近月合约做空,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多头合约的套利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