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深证指数 / 深证指数、上证指数的基点相同?

深证指数、上证指数的基点相同?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05 16:27:35  标签:指数基日点  浏览:
摘要:指数基点又称“点数”,是指股市指数的最小单位,很多朋友想知道,深证指数和上证指数的基点是不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深证指数、上证指数的基点相同?基点并不相...

指数基点又称“点数”,是指股市指数的最小单位,很多朋友想知道,深证指数和上证指数的基点是不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深证指数、上证指数的基点相同?

基点并不相同。

1、深证指数采用加权平均法的计算方法,以1991年4月3日为基准日,以1000点为基点。它是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股票指数,反映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股票价格的整体走势。

2、上证指数的基点最初是100点,这个基点是在1990年1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确定的,当时上证指数的收盘点数为99.98点,为了便于计算,基点取整为100点。

深证指数、上证指数“基点”变化说明了什么?

1、基点的变化可以反映市场的整体表现,同时也是衡量个股表现的重要工具。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也会根据基点的变化进行买入或卖出的决策。

2、每个股票在指数计算中都有一个基准价格,这个价格表示距离基准时间点的涨跌幅度,这个涨跌幅度就是基点。

3、例如,如果指数从3000点涨到3010点,那么其涨幅为10点,涨跌幅为0.33%,涨跌基点为33点(更多股票投资内容,请直接点击>>>>A股投资专栏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