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属于中期利率期货吗?

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属于中期利率期货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9:59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期货特点  浏览:
摘要: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是我国香港地区发行的利率期货品种,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市场是非常广泛的,用户可以买卖利率进行投资收益,今天就跟小编一起了解关于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特点吧。三个月...

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是我国香港地区发行的利率期货品种,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市场是非常广泛的,用户可以买卖利率进行投资收益,今天就跟小编一起了解关于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特点吧。

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属于中期利率期货吗?

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并不属于中期利率期货,我国的利率期货是根据合约标的期限时间不同,来划分长短的,其中港元利率期货主要分为短期利率期货和中长期利率期货2类。

我国的短期利率期货合约的标的主要是定期存单和同业拆借资金,期限不超过1年,像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就是典型的短期利率期货品种,目前只能在香港期货交易所进行交易。而中长期利率期货指的是期限超过1年的期货品种,例如2年期国债期货等。之前小编说到关于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技巧,可以点击>>>>用户如何利用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对冲市场风险?查看。

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实质是什么?

简单来说,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实质就是用户在成交日约定的在交割日的资金借贷行为,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买方需要在期货合约到期时交付合约资金,并得到存单,该行为的实质上就是贷出资金,而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卖方则交付存单得到资金,所以是资金的借方。不过目前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市场都是以现金交割,不会以现金存单进行交易,所以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的交易流动性还是比较高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