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

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3-07 21:30:07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周三(3月6日),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加拿大1月份通胀放缓幅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物价年增长率为2.9%,但在央行1%至3%的目标范围内。加拿大央行称,全球经济增长在第四季度放...

周三(3月6日),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加拿大1月份通胀放缓幅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物价年增长率为2.9%,但在央行1%至3%的目标范围内。

加拿大央行称,全球经济增长在第四季度放缓。在加拿大,经济在第四季度的增长超过了预期,但步伐仍然疲软,低于潜在水平。

随着商品价格通胀进一步放缓,1月份CPI涨幅降至2.9%。住房价格通胀仍处于高位,是通胀的最大推手。潜在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继续预计今年上半年通胀率将保持在接近3%的水平,然后逐步放缓。

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明确放弃了加息倾向。但此后的任何经济数据似乎都不太能够迫使麦克勒姆采取行动,或就未来降息的时机提供指引。

虽然加拿大的经济增长放缓,但并没有迅速恶化,去年年底的年化增长率为1%。有关经济衰退的呼声已经消退,所谓的软着陆越来越被视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