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原油期货 / 原油期货合约月份有何特点?

原油期货合约月份有何特点?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08 11:41:41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原油期货合约由交易所统一制定,规定了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品质的原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原油期货合约有什么特点吧。原油期货合约月份有何特点?1、原油期货合...

原油期货合约由交易所统一制定,规定了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品质的原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原油期货合约有什么特点吧。

原油期货合约月份有何特点?

1、原油期货合约跨度长:其它期货合约基本是单月合约或者是连续月合约,但是原油期货的合约跨度比较长,上海国际能源中心规定,原油期货合约月份为最近的1—12个月合约,以及以后连续8个季月合约,跨度是3年。所谓季月合约就是3月、6月、9月、12月。

2、原油期货合约具有高流动性:原油期货是市场上最具活跃的原油期货合约之一,具有高度流动性。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买卖交易,并且具有相对低的交易成本。

3、原油期货合约实行杠杆交易:原油期货允许投资者以较少的资金参与大宗商品市场。通过杠杆交易,投资者只需支付一小部分保证金就可以控制更大价值的期货合约,从而放大潜在的利润和损失。

总结:

原油期货是一种金融衍生品,用于投资者对原油的价格变动进行投资和交易。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市场趋势的判断,选择买进或卖出原油期货合约,从中获取价格波动带来的利润。更多交易有关内容,可以点击>>>>原油期货交易需通过知识测试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