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鸡蛋期货 / 用户如何利用鸡蛋期货与现货价格之差进行套利?

用户如何利用鸡蛋期货与现货价格之差进行套利?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12 12:10:50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鸡蛋期货是我国目前比较热门的农产品期货品种之一,由于鸡蛋现货市场交易火热,所以近期鸡蛋期货价格也在节节攀升,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鸡蛋期货的交易方式。用户如何利用鸡蛋期货与现货价...

鸡蛋期货是我国目前比较热门的农产品期货品种之一,由于鸡蛋现货市场交易火热,所以近期鸡蛋期货价格也在节节攀升,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鸡蛋期货的交易方式。

用户如何利用鸡蛋期货与现货价格之差进行套利?

用户可以利用鸡蛋期货与鸡蛋现货市场之间的价格差距进行期现套利操作,通过用户交易方向,鸡蛋期货的期现套利可划分为两种操作方式,具体如下所示:

1、鸡蛋期货的正向期现套利。

当鸡蛋现货市场的价格走低时,而鸡蛋期货某个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被报出高价,此时鸡蛋期货的交易投资者可以卖出该月份的鸡蛋期货合约,同时根据期货合约价值买进等量的现货鸡蛋,此时用户的交易鸡蛋总价值不变,但交易成本降低,而当现货鸡蛋和鸡蛋期货价格差距趋于正常时,用户就可以将期货合约平仓,同时卖出全部鸡蛋,从而获得套利利润。之前小编也说到关于鸡蛋期货的交易规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鸡蛋期货交易买跌会亏损吗?查看。

2、鸡蛋期货的反向期现套利。

而当鸡蛋现货市场的价格走高时,但鸡蛋期货某个交割月份的合约被报出低价,那么此时鸡蛋期货的交易投资者就可以买入该月份的鸡蛋期货合约,同时按照合约价值卖出等量的现货鸡蛋,当现货和期货价格趋于正常时,用户再同时平仓,获利了结即可,简单来说,鸡蛋期货的反向套利就是正向套利的反方向交易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