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豆粕期货 / 用户如何利用豆粕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

用户如何利用豆粕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13 16:11:14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豆粕期货的交易市场具有双向交易机制,这为交易者提供了更多交易投资机会,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豆粕期货的交易技巧吧!用户如何利用豆粕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豆粕期货的市场基...

豆粕期货的交易市场具有双向交易机制,这为交易者提供了更多交易投资机会,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豆粕期货的交易技巧吧!

用户如何利用豆粕期货市场基差进行交易?

豆粕期货的市场基差代表了当前豆粕期货市场以及豆粕现货市场之间的供需关系以及行情走势,用户通过观察豆粕期货的市场基差变化可进行对应的套利投资,具体方式如下所示:

1、做空操作。

豆粕期货的市场基差扩大时,代表此时现货豆粕市场需求增加,现货豆粕价格上涨,后续豆粕期货的价格也会上涨,这会导致合约价格的上升幅度大于远期月份合约,或者合约价格的下降幅度小于远期月份合约,此时用户就可以在近月豆粕期货合约上做多,并在远月合约做空,建立同等头寸套利操作。之前小编也说到关于豆粕期货的交易价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豆粕期货的每日交易报价如何计算?查看。

2、做多操作。

豆粕期货的市场基差缩小时,则代表此时现货豆粕市场需求下降,但供应增加,使得现货豆粕价格下降,后续豆粕期货的价格也会随之下降,这会导致豆粕期货合约价格的下降幅度大于远期月份合约,此时,用户可以在近月豆粕期货合约做多,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空头合约。近月接仓单,远月到期时以仓单交割来平仓,即可获得无风险收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