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燃料油期货 / 燃料油期货跨期、跨商品套利如何进行?

燃料油期货跨期、跨商品套利如何进行?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18 13:41:58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期货套利是指同时买进和卖出两张不同的期货合约来获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燃料油期货跨期、跨商品套利是如何进行的吧。燃料油期货跨期套利如何进行?跨期套利是利用同一商品但不同合约月...

期货套利是指同时买进和卖出两张不同的期货合约来获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燃料油期货跨期、跨商品套利是如何进行的吧。

燃料油期货跨期套利如何进行?

跨期套利是利用同一商品但不同合约月份之间正常价格差距出现异常变化时进行对冲而获利的。

①当燃料油合约处于牛市时,买入近期交割月份的燃料油期货合约,同时卖出远期交割月份的燃料油期货合约,近期合约价格上涨幅度大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上涨幅度,我们就能获利;

②熊市套利则相反,即卖出近期交割月份合约,买入远期交割月份合约,并期望远期合约价格下跌幅度小于近期合约的价格下跌幅度,这样也能实现盈利。

燃料油期货跨商品套利如何进行?

1、跨商品套利是指利用两种不同的、但相互关联的商品之间的期货合约价格差异进行套利交易。即买入某一交割月份某种商品的期货合约,同时卖出另一相同交割月份、相互关联的商品期货合约。

2、举个例子,燃料油期货和原油期货有较大的关联,我们可以买入某一交割月份的原油期货合约,然后卖出另一相同交割月份的燃料油期货合约。如果两者价格存在差异,那么就能实现盈利。

关于燃料油期货套利内容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怎么查看燃料油期货交易明细?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