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早籼稻期货 / 早籼稻作为期货标的物,有什么特点?

早籼稻作为期货标的物,有什么特点?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5:10  标签:期货标的物  浏览:
摘要:早籼稻是上市最早的一季稻谷,也是当年种植和收获的第一季粮食作物,很多朋友想知道,它作为期货标的物有什么特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早籼稻作为期货标的物,有什么特点?...

早籼稻是上市最早的一季稻谷,也是当年种植和收获的第一季粮食作物,很多朋友想知道,它作为期货标的物有什么特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早籼稻作为期货标的物,有什么特点?

1、品种质量一致性好,易标准化:

早籼稻的优质品种较少,品种之间差异相对较小,中晚籼稻的优质品种较多(相关内容可以点击>>>>晚籼稻期货交易属于全额交易吗?查看),不同品种内在质量和价格差异较大,因此早籼稻更容易标准化。

2、营养品质好,卫生品质较高:

早籼稻的蛋白质含量和质量优于中晚籼稻,早籼稻化肥、农药的施用量相对较少,早籼稻的卫生品质也相对较高。

早籼稻期货合约实行怎样的交易制度?

1、交易保证金制度:这是期货市场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对于不同的合约月份、不同的持仓规模和临近交割月的不同阶段,差异化设置最低保证金水平,可以在防控市场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企业参考期货交易的成本,保证市场流动性。

2、涨跌停板制度:期货合约允许的每日交易价格最大的波动幅度,超过该价格涨跌幅度的报价将视为无效,不能成交。早籼稻期货合约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