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苹果期货 / 苹果期货基差越小越适合交易吗?

苹果期货基差越小越适合交易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20 11:29:36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苹果期货的交易市场会随着不同因素的影响,而产生价格变化,之前小编说到关于苹果期货的市场基差确定>>>苹果期货的交易基差是什么意思?,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关于苹果期货的基差交易规则。 ...

苹果期货的交易市场会随着不同因素的影响,而产生价格变化,之前小编说到关于苹果期货的市场基差确定>>>苹果期货的交易基差是什么意思?,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关于苹果期货的基差交易规则。

苹果期货基差越小越适合交易吗?

并不是。当苹果期货基差越小或者越大时,正是苹果期货的市场交易风险最大的时间点,此时反而是用户最不好参与交易的时间。因为基差的变化过大,意味着苹果现货价格与苹果期货价格之间的差异过大,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会极容易影响用户的交易判断,且变动过大的交易行情,也很容易对用户的交易造成亏损。

用户如何利用苹果期货的基差进行交易?

目前正常情况下,苹果期货的市场基差会在规律的正数和负数之间变化,此时用户可以根据正常基差的走向判断交易方向,具体如下所示:

1、当苹果期货的市场基差为正数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入期货合约来锁定现货苹果的价格,从而获得稳定的收益;

2、当苹果期货的市场基差为负数时,投资者可以通过卖出期货合约来获得现货苹果的价格与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从而获得收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