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豆二期货 / 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是什么?

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是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20 12:14:51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豆二期货的交易合约属于标准化合约,所以交易市场具有标准交易的特点,用户的交易更加透明便捷,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豆二期货的交易信息吧!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是什么?豆二...

豆二期货的交易合约属于标准化合约,所以交易市场具有标准交易的特点,用户的交易更加透明便捷,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豆二期货的交易信息吧!

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是什么?

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指的是在同一个时间段里,现货豆二的价格与豆二期货市场价格之间的价差,简单来说就是基差=现货价格-期货价格。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会随着时间的变化,现货价格以及期货价格的变化,而发生同样的变化。

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为正数时,说明此时现货价格大于期货价格时,即期货贴水现货;反之当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为负数时,说明此时现货价格小于期货价格时,即期货升水现货。更多关于豆二期货的交易规则,可以点击>>>>豆二期货交易可无限制报价吗?查看。

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有什么作用?

1、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有助于调节市场的供需关系,因为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反映了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之间的价格差异,这种差异通常是由于运输成本、持有成本等因素造成的。

2、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有助于市场发现价格,豆二期货的市场基差可以被视为远期现货价格的标尺,即相对期货价格加上或减去基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