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锌期货 / 用户如何利用锌期货基差进行套利?

用户如何利用锌期货基差进行套利?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8:02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锌期货的交易基差指的是以锌现货市场的价格减去锌期货的市场价格,用户通过观察锌期货市场的基差并判断市场走向,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锌期货的交易规则。用户如何利用锌期货基差进行套利?...

锌期货的交易基差指的是以锌现货市场的价格减去锌期货的市场价格,用户通过观察锌期货市场的基差并判断市场走向,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锌期货的交易规则。

用户如何利用锌期货基差进行套利?

用户想要利用锌期货基差进行套利操作,可以先观察基差变化,判断目前的交易市场情况,然后进行交易操作,具体如下所示:

1、正向套利操作。

用户可以同时锌期货市场上,买入不同时间的锌期货合约,当市场出现价差的绝对值大于持仓成本的情况下,此时,用户就可以在近期的锌期货合约进行做多操作,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空头合约,等到近期接仓单,远月到期时以仓单交割来平仓,即可获得无风险收益。更多关于锌期货的交易规则,可以点击>>>锌期货的交易基差变大代表了什么?查看。

2、反向套利操作。

用户可以同时锌期货市场上,买入不同时间的锌期货合约,如果市场供给过剩,需求相对不足,就会导致锌期货近期月份合约价格的上升幅度小于远期月份合约,或者近期月份合约价格的下降幅度大于远期月份合约,此时可进行在近月合约做空,而在远月上建立同等头寸的多头合约的套利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