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棉花期货 / 棉花期货标准仓单期转现和非标准仓单期转现有何不同?

棉花期货标准仓单期转现和非标准仓单期转现有何不同?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0:55:11  标签:期货仓单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期货仓单是实物交割凭证,期转现是一种交割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棉花期货转现货的内容吧(棉纱期货有关内容也可以点击>>>>棉纱期货交易后需要立刻进行交割吗?查看)。 ...

期货仓单是实物交割凭证,期转现是一种交割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棉花期货转现货的内容吧(棉纱期货有关内容也可以点击>>>>棉纱期货交易后需要立刻进行交割吗?查看)。

棉花期货标准仓单期转现和非标准仓单期转现有何不同?

用标准仓单进行期转现,可由交易所进行货款划转;非标准仓单的期转现,货款划转方式由双方协商确定。

一、棉花期货标准仓单期转现需注意:

①买方提交期转现申请前应当有20%以上的货款,货款不足的不予批准或者办理。

②期转现申请批准后的下一交易日,交易所为平仓成功的期转现买卖双方办理仓单过户。

③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卖方客户向买方客户按照双方商定的交货价格开具。

④买卖双方的相应持仓平仓后,办理标准仓单过户手续时,卖方未能如数交付标准仓单或者买方未能如数解付货款的,由交易所按照买卖双方达成的交货价格代扣违约方违约部分20%的违约金支付给守约方。

二、非标准仓单期转现需注意:

①买卖双方应当提供相关现货买卖协议。

②货物交收和货款划转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确定,由此产生的纠纷自行解决,交易所不承担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