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锡期货 / 锡期货如何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

锡期货如何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8:13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锡期货属于国际上比较重要的有色金属品种,所以锡期货的交易消费与经济发展高度相关,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锡期货的交易规则吧。锡期货如何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用户以锡期货...

锡期货属于国际上比较重要的有色金属品种,所以锡期货的交易消费与经济发展高度相关,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锡期货的交易规则吧。

锡期货如何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

用户以锡期货进行跨市场套利操作,需要在同一个时间段里,在两个不同的交易所,买入或者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锡期货合约,以期利用两个市场的价差变动来获利

简单来说,锡期货的跨市场套利操作的基本原理,是在两个期货交易所买进和卖出相同交割月份的锡期货合约,并利用之间的地域差价来赚取利润,通常,跨市交易既可在国内交易所之间进行,也可在不同国家的交易所之间进行,举例说明如下所示:

1、假设目前锡期货的投资用户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以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同时买入一定的锡期货合约;

2、而国内锡以进口为主,所以用户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做多的同时,可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做空,这样的交易称为正向套利。相应的了结方式有实物交割平仓和对冲平仓两种。

目前锡期货的跨市场套利操作方式一般可以划分为正向套利和反向套利两种,如果贸易方向和套利方向一致则称为正向套利;反之,则称为反向跨市套利。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更多关于锡期货的交易规则,可以点击>>>>用户如何以交易应对锡期货的行情变化?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