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瑞士央行降息,主要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

瑞士央行降息,主要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2:31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瑞士成为首个在2024年宣布降息的G10国家,将关键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即从1.75%降至1.5%。 瑞士央行表示,瑞士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温和增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

瑞士成为首个在2024年宣布降息的G10国家,将关键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即从1.75%降至1.5%。

瑞士央行表示,瑞士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保持温和增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增长约1%。

在对全球通胀及经济形势的展望中,瑞士央行预测,未来几个季度全球经济增长或会“温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限制性货币政策。

但考虑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加剧等因素,不排除全球经济活动将弱于预期的可能性。

瑞士央行指出,放松货币政策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过去两年半对抗通货膨胀的工作是有效的。

过去几个月,瑞士的通货膨胀率已回落至2%以下,处于瑞士央行认为的价格稳定的范围内。根据新的预测,预计未来几年通货膨胀水平也可能保持在该范围内。

瑞士央行的降息,打响了海外发达经济体央行降息的“第一枪”。瑞士央行的降息行动可能会对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或将放大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年内降息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