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生猪期货 / 生猪期货转现货,需注意什么?

生猪期货转现货,需注意什么?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6:50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生猪期货的交割要求和其它商品期货的交割要求不同,因为它标的是活物,那么如果生猪期货转现货,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期货转现货是什么意思?期转现是指...

生猪期货的交割要求和其它商品期货的交割要求不同,因为它标的是活物,那么如果生猪期货转现货,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期货转现货是什么意思?

期转现是指持有同一交割月份合约的交易双方通过协商达成现货买卖协议,并按照协议价格了结各自持有的期货持仓,同时进行数量相当的货款和实物交换。在这种交易中,双方通过向交易所提出申请,并按双方商定的价格进行平仓,从而将期货仓位转变为现货仓位。

生猪期货转现货,需注意什么?

1、期转现分为标准仓单期转现和非标准仓单期转现。为避免期转现审批流程造成疫区标准仓单权责不清,同时降低交割成本,生猪期货仅允许非标准仓单期转现。

2、提出期转现申请的客户必须是单位客户,生猪非标准仓单期转现的申请期限参照鸡蛋品种(相关内容请点击>>>>鸡蛋期货实物交割有重量限制吗?),为该合约上市之日起至最后交易日倒数第四个交易日(含当日)。

3、生猪非标准仓单期转现的货物交收和货款支付由交易双方自行协商确定,交易所对此不承担保证责任,手续费按交易手续费标准收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