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公布时间和首次计算时间一致?

国企指数公布时间和首次计算时间一致?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4:12  标签:指数推出时间  浏览:
摘要:国企指数全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它是以所有在联交所上市的中国H股公司股票为成份股计算加权平均得出来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与之有关的内容吧。国企指数公布时间和首次计算时间一致? ...

国企指数全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它是以所有在联交所上市的中国H股公司股票为成份股计算加权平均得出来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与之有关的内容吧。

国企指数公布时间和首次计算时间一致?

并不一致。

1、国企指数于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数目达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为基数日,当日收市指数定为1000点。

2、但是国企指数追溯计算至1993年7月6日,也就是首家中国企业在联交所上市的日期。

国企指数是如何编制出来的呢?

1、对样本空间内的证券计算其市值与流通量调整后的市值并分别排序,以这两个指标排序的均值作为每支证券的最终排序标准,由高到低排名,选取前50 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

2、最初的H股指数,只有10只成份股。从2000年开始,才改为40只成份股,并且从2000点起步,沿用至2017年。从2017年开始,H股指数进行了扩容,成份股数量增加,从原来的40只股票,变成了50只股票(更多股票投资内容,请点击>>>>港股投资专栏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