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上证指数 / 上证380指数反映了什么情况呢?

上证380指数反映了什么情况呢?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2:42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上证系列指数有很多,前面我们介绍过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的样本有多少?,很多朋友对上证380指数也感兴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上证3...

上证系列指数有很多,前面我们介绍过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的样本有多少?,很多朋友对上证380指数也感兴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上证380指数反映了什么情况呢?

上证380指数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的新型蓝筹指数,其主要反映了上交所上市公司以及股票结构的变化与发展。主要反映中小规模、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行业优势明显和流动性强、且有潜力成长为蓝筹股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上证380指数完善了上证指数在筛选中小盘股时的体系。

上证380指数有何特点?

上证380指数行业分布相对均衡,成份股覆盖25个第二产业中的21个,仅排除电信、银行,保险、综合金融等单一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在市值,规模较大,行业覆盖率较高。

此外,其相当一部分成员公司属于新兴的产业和消费领域,如代表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方向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设备、新能源和新材料。

上证380指数是如何编制的?

上证380指数的编制方法非常透明,选股的数量和方法都经过了严格的论证和检验。其成份股的选择标准公开透明、清晰易懂,充分考虑了中小盘股的特点,同时实证结果表明,380股的数量完全符合上交所上市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也能满足上交所未来大量发行中小公司的市场需求。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