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20号胶期货 / 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一样吗?

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一样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13:35:06  标签:期货价格  浏览:
摘要: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是同类型的期货产品,都属于化工期货,很多朋友搞不清楚它们的价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关内容吧。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一样吗?1、价格并不一...

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是同类型的期货产品,都属于化工期货,很多朋友搞不清楚它们的价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一样吗?

1、价格并不一样,在期货合约价格方面,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20号胶期货采用“净价交易”方式,即不含关税、增值税的净价,而天然橡胶期货则以含税报价进行。

2、但值得注意的是,它们两个的价格影响因素大致是一样的,都受到国际供求情况、国内供求情况及关税政策、国内外的经济大环境、主要用胶行业的发展情况、合成橡胶的生产及应用情况、自然因素和国际市场交易情况的影响。

20号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还有何不同?

1、从原料角度来看,全乳胶主要采用新鲜胶乳加工,产品杂质含量低,加工链条较短;相比之下,20号胶的原料更为多样,包括杯胶、简单处理后的生片和烟胶片等。

2、从交易权限来看,20号胶(期货合约代码NR)是能源中心的特定品种,境外交易者也可参与;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代码RU)作为上期所的品种,只需开通期货账户即可参与交易,但目前境外交易者无法参与。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化工期货专栏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