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石油沥青期货 / 石油沥青期货“仓库交割”需遵守哪些规则?

石油沥青期货“仓库交割”需遵守哪些规则?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13:35:24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期货仓库交割是指合约到期后,买卖双方以标准仓单形式,按规定的程序履行实物交收的交割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石油沥青期货“仓库交割”需遵守哪些规则吧。石油沥青期货“仓库交割”需遵守哪些规...

期货仓库交割是指合约到期后,买卖双方以标准仓单形式,按规定的程序履行实物交收的交割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石油沥青期货“仓库交割”需遵守哪些规则吧。

石油沥青期货“仓库交割”需遵守哪些规则?

1、沥青入出库以交易所指定检验机构检验为准,沥青入库时检验机构由卖方在交易所指定检验机构中选择,沥青出库时检验机构由买方在交易所指定检验机构中选择,检验费用分别由买卖双方各自承担。

2、沥青入出库的最小量应符合交易所规定(由交易所另行公告),运输工具应当符合港口、码头及指定交割仓库等在接卸和计量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并严格遵守指定交割仓库的安全操作规范。

3、货主向指定交割仓库发货前,应当办理入库申报(交割预报),向交易所提交沥青入库申报和制作标准仓单申请。入库申报的内容包括品种、等级、数量、生产企业及拟入指定交割仓库名称等。

4、货主应当在交易所规定的有效期内向已批准的入库申报中确定的指定交割仓库发货。未经过交易所批准入库或未在规定的有效期内入库的石油沥青不能用于交割(更多交割有关内容,请点击>>>>沥青期货交割时,对于数量有要求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