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PTA期货 / PTA期货不同的市场基差代表了什么?

PTA期货不同的市场基差代表了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4-03 16:09:19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由于PTA期货的市场价格与现货PTA市场价格之间存在一定价差,而这个价差就是PTA期货的市场基差,那么当PTA期货的市场基差发生变化时,又代表了什么市场含义呢?PTA期货不同的市场基差代...

由于PTA期货的市场价格与现货PTA市场价格之间存在一定价差,而这个价差就是PTA期货的市场基差,那么当PTA期货的市场基差发生变化时,又代表了什么市场含义呢?

PTA期货不同的市场基差代表了什么?

PTA期货的不同市场基差,代表了此时现货PTA市场以及PTA期货市场之间的供需变化,具体如下所示:

1、当PTA期货的市场基差为正数时,则说明PTA现货价格高于PTA期货价格,同时也代表了当前现货PTA市场紧缺,市场供不应求,后续PTA期货的价格也会随之上升,用户可以在PTA期货市场进行做多操作并获得收益。

2、反之当PTA期货市场基差为负数时,就说明PTA现货价格低于PTA期货价格,同时也代表了当前PTA现货市场库存过多,会导致市场供过于求,后续PTA期货的价格也会随之下降,用户可以在PTA期货市场上进行做空操作并获得收益。

另外PTA期货市场基差除去负数和正数的表现,还有为零的情况,这种情况就代表了PTA期货合约已经接近交割月份时间,PTA期货的市场基差开始缩小,用户可以抛售PTA期货进行观望投资。之前小编也说到关于PTA期货的交易规则,可以点击>>>>PTA期货市场可以自由报价交易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