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棕榈油期货 / 棕榈油期货如何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

棕榈油期货如何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4-09 11:06:23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 由于棕榈油市场的交易价格变化不定,用户是可以利用棕榈油期货与其他期货品种,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的,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棕榈油期货的交易操作吧! 棕榈油期货如何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

由于棕榈油市场的交易价格变化不定,用户是可以利用棕榈油期货与其他期货品种,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的,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聊聊关于棕榈油期货的交易操作吧!

棕榈油期货如何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

棕榈油期货可以与相近期货品种进行跨品种套利操作,例如像棕榈油期货和豆油期货,用户在同一个交易市场通过买入用两种不同、但相互关联的期货的价格差异进行套利操作。

举例来说:棕榈油期货和豆油期货是期货合约中的经典组合套利,它们都属于植物油来源,所以存在一定的替代关系。然后市场上一般棕榈油和豆油的价格比与其市场供应量会有直接联系,因此量化交易者可以根据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和推测,来设定关于这个套利组合的自己策略代码,当其中一只合约价格较大偏离了策略设定价格时,便可通过量化交易第一时间进行套利操作。

棕榈油期货的跨品种套利操作逻辑在于寻找不同品种但具有一定相关性的商品间的相对稳定的关系,以期价差或者价比从偏离区域回到正常区间过程中追逐价差波动的利润,之前小编也说到关于棕榈油期货的交易规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棕榈油期货如何进行换月套利?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