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维持利率稳定!

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维持利率稳定!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3-12-13 18:16:05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美联储2023年年度利率决议收官,该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5.50%区间不变,符合预期。今年八次决议中,美联储进行了四次25个基点的加息,另外四次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12日晚...

美联储2023年年度利率决议收官,该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5.50%区间不变,符合预期。今年八次决议中,美联储进行了四次25个基点的加息,另外四次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12日晚间,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CPI同比上涨3.1%,较10月3.2%的增幅放缓,符合预期;不过,11月CPI环比增速升至0.1%,高于前值和预期的0%。

美联储更关注的核心通胀在11月同比增长4%,与前值和预期持平,是美联储2%目标水平的两倍。11月核心CPI环比增速则从0.2%回升至0.3%,符合预期。

在最新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者明确承认通胀“在过去一年中有所缓解”这一事实。

并表示将观察经济,以确定是否需要“任何”进一步的加息行动——这显然暗示,在数月来激进收紧政策并倾向于提高利率之后,他们可能不需要再次加息。

事实上,19位美联储决策者中有17位预测,到2024年底,政策利率将低于目前的水平--预测中值显示,届时政策利率区间将从目前的5.25%-5.50%下降75个基点。

在经济增长方面,决议措辞从11月的“经济活动在第三季度以强劲的速度扩张”,变成了“经济活动增长自第三季度的强劲势头已经放缓”。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