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金价创历史高点!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金价创历史高点!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3:38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美联储周三(3月20日)维持利率不变。但预计2024年将进行三次降息,每次降息75个基点。 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策表明了它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谨慎态度。一方面,美联储需要防止通货膨胀过热;另一...

美联储周三(3月20日)维持利率不变。但预计2024年将进行三次降息,每次降息75个基点。

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策表明了它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谨慎态度。一方面,美联储需要防止通货膨胀过热;另一方面也须避免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经济增长受阻。

因此,未来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和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受到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的密切关注。

近期发布的多项报告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难以迅速解决。任何对这一预测的变化都将成为市场最大的焦点。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黄金价格迎来上涨。拉长时间看,3月1日至3月20日的14个交易日中,伦敦金现价格有10个交易日都收涨。

近期贵金属仍处于超买状态,走势与宏观基本面有所偏离,因此贵金属仍有调整的空间,当前不建议追涨,更不建议高位沽空。

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预期仍是主导,全球央行继续购金,叠加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可能,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偏弱走势,对贵金属形成中长期利好影响。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