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保险类 / 为什么买了重疾险有的重大疾病不能赔?

为什么买了重疾险有的重大疾病不能赔?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 2020-01-15 16:15:18  标签:重疾险相关知识  浏览:74
摘要:现有制度下在很多地区,一旦患了大病就会给一个普通的家庭经济状况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压力,一个重大疾病降临到一个小康家庭里,那就很有可能使一个家庭一夜回到解放前。所以很多家庭会把重疾险准备着,哪些重大疾病包...

现有制度下在很多地区,一旦患了大病就会给一个普通的家庭经济状况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压力,一个重大疾病降临到一个小康家庭里,那就很有可能使一个家庭一夜回到解放前。所以很多家庭会把重疾险准备着,哪些重大疾病包括在重疾险之内吗?重疾险怎么的作用有哪些呢?

并不是所有癌症都是重大疾病,有很多我们以为是重大疾病的但并不是,像原位癌、皮肤癌。以比较多发的“原位癌”为例,其严格意义上讲并非是“症”,多发于口、唇、咽喉、肠胃肺甚至皮肤等处,较易治愈,不算重大疾病。比如皮肤癌,不是指发生在皮肤上的癌症,而是指0期癌,最早的癌症开始时期。

不在重疾险之内的疾病还有:

1、皮肤癌(不包括恶性黑色素瘤及已发生转移的皮肤癌);

2、原位癌;

3、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期间所患恶性肿瘤;

4、相当于AnnArbor分期方案I期程度的何杰金氏病;

5、相当于Binet分期方案A期程度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6、TNM分期为T1N0M0期或更轻分期的前列腺癌(注:如果为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则不包括此项)。

重疾险一般保障五个方面:身故、全残、重疾、重疾的中症、重疾的轻症。

1、身故就是被保人在保障期限内,等待期外不幸身亡,赔付保险金作为补偿,包括自然身故、疾病身故和意外身故(当然是免责以外的身故)。

2、全残含身故的重疾险不仅包含身故,一般还包含全残责任,也就是说达到规定的全残要求,也是同样可以获得保险金的。

3、重大疾病包括:6+19种重疾+其他重疾

4、中症是处于轻症和重疾之间的一种特定的症状,简单的说就是比轻症重点,又没达到重疾的程度。

每个重疾险保障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可以有多个,也可以只有重疾责任,视每个重疾险保障的范围而定。

<<<<<<<<<<<<<<(重疾险中的轻症,中症,重症都是什么意思?

购买重疾险的作用:

1、可以提供治疗费用,应对疾病风险

提供的赔偿金,正好弥补了治疗期、康复期因无法工作而带来的收入损失,用于康复费用和家人陪护误工费用。

2、可以为家庭提供经济保障

重疾险可以为我们提供:治疗费用、陪人的误工费用、康复期的收入损失、康复费用和患病后几年的家庭开支

大家都知道,患重大疾病后,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正常的参加工作,也就不能为家庭提供收入支持,如果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那直接结果就会导致家庭陷入经济困难之中,所以有必要买重疾险来预防突发疾病。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