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术语 / 期货交易的交割日一般在什么时候?

期货交易的交割日一般在什么时候?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3:52  标签:外汇期货交易  浏览:
摘要:大多数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交易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交易方式来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期货交易吧!什么是期货交易?外汇期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成交后,按规定在...

大多数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交易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交易方式来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期货交易吧!

什么是期货交易?

外汇期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成交后,按规定在合同约定的到期日内,按约定的汇率进行交割的外汇交割方式。

外汇期货交易买卖双方在期货交易所以公开喊价方式成交后,承诺在交来某一特定日期,以当前所约定的价格交付某种特定标准数量的外币,即买卖双方以约定的数量、价格和交割日签订的一种合约期货交易的交割日

期货交易的交割日一般在什么时候?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交割日。交割日是买入或卖出外汇时应予交付通货的日期。买入外汇的人,要交付本国的货币,而卖出外汇者则,应交付卖出的外国货币。合格的交割日必须为交割货币发行国家的营业日,即使交易双方均为放假日,只要交割货币的国家都是营业日时,仍然属于合格交割日。期货交易的交割日

外汇期货交易的交割日,跟国际货币市场所有外汇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都是一样的,为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交割月的第三个星期三为该月的交割日。一般交割时长会有一个星期,也就是交割月的第三个星期。

交割日的交割流程

第一交割日

1、买方申报意向。买方在第一交割日内,向交易所提交所需商品的意向书。意向书的内容包括品种、牌号、数量及指定交割仓库名等。

2、卖方交标准仓单。卖方在第一交割日内将已付清仓储费用的有效标准仓单交交易所。

第二交割日

交易所分配标准仓单。交易所会在第二交割日根据已有资源,按照“时间优先、数量取整、就近配对、统筹安排”的原则,向买方分配标准仓单。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于下一期货合约交割的标准仓单,交易所按所占当月交割总量的比例向买方分摊。期货交易的交割日

第三交割日

1、买方交款、取单。买方必须在第三交割日14:00前到交易所交付货款并取得标准仓单。

2、卖方收款。交易所在第三交割日16:00前将货款付给卖方。

第四、五交割日

一般到第四,第五日时,卖方需要交增值税专用发票,交完后,即为交割结束。

以上就是期货交易在进行交割的流程,你们都了解了吗?还有很多小伙伴会把期货交易和现货交易搞混淆,想知道期货交易和现货交易又什么不同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外汇期货和现货是什么?它们有什么不同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