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是哪个?

10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是哪个?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1-05 14:53:38  标签:期货保证金制度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今天小编给大家分...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10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是哪个。

10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是哪个?

应该是被规定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合约中最低交易保证金应该是规定为合约价值的2%。10年期国债期货属于长期国债,长期国债是指发行期限在10年以上的国债,包含10年。10年期国债期货可以使政府在更长时期内支配财力,但持有者的收益将受到币值和物价的影响。

10年期国债期货能不能主动避免利率危机?

1、是可以主动的去避免利率危机的,由于这类期货交易引入了做空机制,交易者可以利用国债期货主动规避利率风险。运用国债期货可以在不大幅变动资产负债结构的前提下,快速完成对利率风险头寸的调整,从而降低操作成本,有效控制利率风险。

2、同时,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成本是比较低的。国债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这可以有效降低交易者的套期保值成本。同时,国债期货采用集中撮合竞价方式,交易透明度高,降低了寻找交易对手的信息成本。还要注意,影响国债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国债现货价格,而国债现货价格主要受市场利率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