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共分为几个小节?

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共分为几个小节?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2-10 15:14:19  标签:期货交易时间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五年期国债期货标的是何物,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五年期国债期货标的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五年期国债期货标的是何物,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五年期国债期货标的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共分为几个小节。

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共分为几个小节?

交易时间总共被分成了两个小节,而第一小节就为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15—11:30,第二节为下午13:00—15:15,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交易时间为9:15—11:30。国债期货的交易时间是国债期货合约的一个重要条款,合理设定交易时间对发挥国债期货功能、方便投资者交易等具有重要作用。

五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的设计主要考虑了哪几方面的因素?

1、首先考虑了需要参照国际上国债期货交易时间设定的规律,然后还考虑了需要与现券市场的交易时间相符合,最后还考虑了需要符合我国期货市场的交易习惯。

2、国际上主要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的设定主要有两个规律,一是分几个交易时段集中交易。各个交易所根据其债券市场对风险管理需求的复杂性和不同投资者的需求,普遍设置几个交易时段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二是多数期货市场采用早开市或晚收市的做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