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公司类 / 如何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

如何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57:32  标签:融资融券  浏览:184
摘要:前段时间,我们介绍了融资融券会被强制平仓的情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哪些情况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的办法...

前段时间,我们介绍了融资融券会被强制平仓的情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哪些情况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的办法。

如何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

对于强制平仓,证券公司应做到权利的适当使用,并履行合同告知义务和通知义务,而我们投资者更需要加强防范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

1、切忌满仓操作,保证在出现较大浮动亏损时有较充裕的资金补足保证金账户。

2、建议设立止损止盈位,特别是及时止损,严格自律,以免亏损面扩大被通知追缴保证金。

3、持续关注维持担保比例指标,维持担保比例可能因多种因素提高,比如交易所或证券公司提高维持担保比例、担保证券价格下跌、证券被调出担保证券范围使得担保证券市值减少、融券卖出证券价格上涨、利率或费率上调,使得负债增加等。

4、当接到证券公司追加保证金的通知时,应及时补充保证金,以免在2个交易日后被强制平仓。

5、随时留意自己的账户资产价值的变动情况,并保持手机、家庭电话、邮箱等联系渠道通畅,以防止因未及时补仓而被强制平仓。

强制平仓权是什么?

强制平仓权是指在投资者信用账户内资产未达到规定标准的情况下,证券公司通知投资者补充保证金,如投资者未及时补充,证券公司可强行平仓,将该投资者账户中的证券卖出,以所得资金和投资者账户中的其他保证金用于清偿融资融券债务的权利。

通常情况下,强制平仓的过程不受投资者的控制,投资者必须无条件接受平仓结果,如果平仓后投资者仍然无法全额归还融入的资金或证券,还将被继续追索。在融资融券交易的强制平仓制度下,投资者不能奢望像买卖股票一样“捂着”等待“解套”。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