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保险类 / 增额保终身寿险身故保障责任是什么?

增额保终身寿险身故保障责任是什么?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5-16 12:00:55  标签:普通寿险  浏览:72
摘要:增额保终身寿险是太平人寿为蚂蚁保用户精选的终身寿险,是一款除了保障身故外,兼顾保本保收益的产品。今天,我们来看看增额保终身寿险的身故保障责任。增额保终身寿险身故保障责任是什么? ...

增额保终身寿险是太平人寿为蚂蚁保用户精选的终身寿险,是一款除了保障身故外,兼顾保本保收益的产品。今天,我们来看看增额保终身寿险的身故保障责任。

增额保终身寿险身故保障责任是什么?

增额保终身寿险的身故保障责任:

1、如果被保险人在本合同的最后一个保险费约定支付日后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零时之前身故,身故保险金=本合同的年交保险费×被保险人身故时本合同的保单年度数×给付系数。

给付系数:18至40周岁,给付系数为160%;41至60周岁,给付系数为140%;61周岁及以上,给付系数为120%。

2、如果被保险人在本合同的最后一个保险费约定支付日后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零时之后身故,保险公司按以下三项金额中的最大者给付身故保险金:

(1)本合同的年交保险费×交费年期数×给付系数;

(2)被保险人身故时本合同的有效保险金额;

(3)被保险人身故时本合同的现金价值。

年交保费=月交保费/0.09。第n个保单年度的有效保险金额=基本保险金额×(1+3.3%)(n–1),其中n为保单年度数。

增额保终身寿险停售还能继保吗?

增额保终身寿险保障期限为终身,停售不影响续保,也不影响保障。3年后即可灵活领取,支持保单现金价值贷款。增额保终身寿险保障被保险人身故风险,如被保人发生身故,受益人可在10日内通知太平人寿申请理赔,太平人寿联系方式为95589。

之前,我们还介绍了增额保终身寿险3.3%复利的意思,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增额保终身寿险3.3%复利是什么意思?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