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 / 港交所在何时上市了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

港交所在何时上市了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6-14 14:59:33  标签:期货上市时间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价值,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价值为多少港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港交...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价值,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价值为多少港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港交所上市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的时间。

港交所在何时上市了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

1、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是根据港元资金市场的短期市场指标,即三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来制定的。香港期货交易所于1997年9月26日推出了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提供一系列利率产品,让市场参与者可更有效管理利率风险。

2、自1997年起,亚洲货币市场不稳,导致港元利率波动增加。港元投资者对利率波幅变得更为关注,亦增加选用各种风险管理工具以作对冲,此发展强化了利率期货作为有效对冲工具的价值。

投资者怎样利用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来对冲利率波动?

1、利率的上升会增加投资者于未来延续贷款时的融资成本,借贷者可沽出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对冲其将来贷款。若利率于延续借贷时上升,由平掉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仓位所带来的利润,可弥补部份或全部高利息支出。

2、为避免因利率下降,影响将来定期存款所得的利息收入,投资者可买入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合约以订立远期存款利率。若利率于延续或订定定期存款时下降,由平掉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合约仓位所带来的利润,可弥补部份或全部利息损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