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 /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是哪几个月?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是哪几个月?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6:12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港交所上市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的时间,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港交所在何时上市了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今天小编...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港交所上市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的时间,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港交所在何时上市了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是哪几个月。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是哪几个月?

1、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交割月份是现月,下两个月及之后的七个季月。投资者可利用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合约有效地就其港元资产及负债,作港元利率波动的对冲。三个月港元利率期货合约是根据港元资金市场的短期市场指标,即三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来制定的。

2、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的出现是为了便于金融机构的利率风险管理,是以这些利率固定收益工具为基础资产的期货合约。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为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合同规模为500万港元,报价为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100—3个月,HKEX进行交易。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合约的价格波幅最小为多少?

一个基点(一个百分点的0.01)一个最低价格波幅的价值为港币$125.00,以合约价值乘以一个基点再乘以四分之一年的方式计算

港币5,000,000 x 0.0001 x 0.25=港币$125.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