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公司类 / 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为什么会触发平仓?

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为什么会触发平仓?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37:53  标签:国泰君安证券业务知识  浏览:257
摘要:之前,我们简单介绍了关于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如何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查看完整介绍。今天,我们看看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为什么...

之前,我们简单介绍了关于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如何防止融资融券被强制平仓?查看完整介绍。今天,我们看看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为什么会触发平仓。

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为什么会触发平仓?

以下情况都会导致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触发平仓:

1、T日终清算后,投资者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110%),国泰君安证券将在次交易日(T+1日)对其信用账户拍保物进行强行平仓,平仓规则,平仓金额参照双方融资融券合同约定。

2、T日终清算后,投资者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干警戒线(130%),国泰君安证券将在当日或下一交易日(T+1日)发出追加担保物通知,投资者如未能在T+2交易日15:00之前足额追加担保物,导致其信用账户T+1交易日日终清算后维持担保比例小于警戒线(130%)并且T+2交易日日终清算后维持担保比例小于关注线(140%),国泰君安证券有权对投资者信用账户内的担保物进行强行平仓。

3、投资者信用账户融资、融券合约到期未申请展期,或者展期申请未通过,未按约定归还融资负债、融券负债的(此处假设到期日为T日),国泰君安证券有权于下一交易日(T+1交易日)起对投资者信用账户进行强制平仓并收回相应债权。

4、其他融资融券合同约定的强行平仓情形。

国泰君安证券信用账户被强平了会怎样?

如果投资者的信用账户发生强制平仓,强制平仓期间,国泰君安证券将对其信用证券账户交易予以限制,即禁止一切委托买卖行为、禁止直接还款、直接还券、卖券还款及买券还券等。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