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卡类 / 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8-11 11:15:29  标签:光大银行信用卡  浏览:279
摘要:如果我们手头紧张无法及时或按时归还光大银行信用卡账单,大家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吗?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就和我一起了解下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出现的后果吧!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怎么...

如果我们手头紧张无法及时或按时归还光大银行信用卡账单,大家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吗?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就和我一起了解下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出现的后果吧!

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光大银行信用卡按照晚还款天数有以下处理方法:

1、晚还款3天:在到期还款日第3天24点前还入信用账户且成功到账,不算逾期,全额还款消费部分仍可享受免息;

2、晚还款超过3天:但在下期账单日前(不含账单日当天)还款,还够本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且入账,不影响人行记录,会收取违约金和利息;

3、晚还款时间超过了下期账单日(含当天):会收取违约金和利息,并可能影响正常用卡及个人信用。

光大银行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会收取多少违约金和利息?

光大银行信用卡账单未按时还款,会同时收取违约金和利息。若按时还够最低但未全额还清,则仅收利息。

1、违约金(滞纳金)收取标准:

(1)透支本金≤15元(或2美元、2欧元):按透支本金收取;

(2)透支本金>15元(或2美元、2欧元):按最低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最低15元(或2美元、2欧元)。

2、利息收取标准:光大银行信用卡账单中的消费从您交易当天开始,每天按消费总金额的0.035%-0.05%计收,直到全部还清。

之前,我们还介绍了支取光大银行信用卡多存的钱的方法,想知道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如何支取光大银行信用卡多存的钱?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