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现货铂金延期交收交易每日都会收取延期费吗?

现货铂金延期交收交易每日都会收取延期费吗?

 编辑: 陈晓  发布时间:2022-09-22 15:14:42  标签:现货铂金交易方式  浏览:49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现货铂金延期交易能否交收实物铂,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现货铂金延期交易可以交收实物铂金条吗?。今天小编给大家...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现货铂金延期交易能否交收实物铂,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现货铂金延期交易可以交收实物铂金条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现货铂金延期交收交易是不是每日都会收取延期费用。

现货铂金延期交收交易每日都会收取延期费吗?

是的,现货铂金延期交收交易每日都会收取延期费的,也就是说延期费收取方式为每日收取。延期费又名延期补偿费,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为了平衡交收市场而指定的一条规则。延期费为客户延期交收发生的资金或实物的融通成本,延期费的支付方向根据交收申报数量对比确定。

现货铂金延期交收交易是指按即时价格买卖铂金,延迟至第二个工作日后任何工作日进行实物交收的交易行为,交易时支付一定比例的交易保证金,实物交收时结清剩余货款。

有哪几个因素会影响现货铂金价格走势?

1、经济发展的情况

从铂金最主要的用途来看的话绝大一部分都是用在工业方面,而工业方面的需要又大多是来自于汽车工业。如果世界经济不景气,工业停滞不前,主要汽车消费国的汽车销售量下滑,那铂金价格肯定受挫。

2、供与求之间的关系

供与求之间的关系能够非常直接的影响铂金市场定价,当市场供求关系处于暂时平衡时,铂金市场价格会在一个窄小的区间波动。当供求关系处于失衡时,价格会大幅波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