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通胀压力加大,加息政策持续!

通胀压力加大,加息政策持续!

 编辑:章成海  发布时间:2022-11-09 15:52:16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11月9日欧盘,英镑/美元下跌,暂报1.1533,跌幅0.08%。 英国央行仍然致力于实现其降低通胀的“关键目标”,但希望市场将“重新调整”其利率预期。 英国央行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但...

11月9日欧盘,英镑/美元下跌,暂报1.1533,跌幅0.08%。

英国央行仍然致力于实现其降低通胀的“关键目标”,但希望市场将“重新调整”其利率预期。

英国央行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但该央行也已经在考虑利率到底要上调到多高。在过去一年里,英国央行加息了8次,利率达到了14年来的最高点3%。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周二在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最近几周英国市场动荡导致通胀预期出现“脱锚”,央行正努力打压这种观点。

自疫情以来,与预期相比,英国劳动力市场损失了约60万名工人。尽管经济疲软,但劳动力市场仍保持“紧张”。

加息会导致货币供应变少。随着越来越多的钱存回银行,市面上可以用来投资的钱也相应变少。

其次,加息会抑制消费和通货膨胀。通过加息可以减缓货币流通速度,市面上可供流通的钱少了,社会整体消费欲望及成本也会受到压制。

再次,加息会刺激货币升值。可供流通的钱减少,意味着货币购买力也相应提升,货币价值也会提高。

最后,加息能够减缓或抑制市场投机。由于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向央行借贷的成本增加,银行之间的拆借成本也会提高,进而导致整个金融市场的短期融资成本增加,从而抑制投机行为。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