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英国央行利率维持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利率维持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7:12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英国央行连续第五次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决议公布后,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年底前降息75个基点,利率决议公布预期为70个基点。 但英国央行表示,通胀持续的关键指标仍然较高。报...

英国央行连续第五次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决议公布后,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年底前降息75个基点,利率决议公布预期为70个基点。

但英国央行表示,通胀持续的关键指标仍然较高。报告还表示,尽管英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放松,且有迹象表明高借贷成本正在给经济带来压力,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紧张。

英国经济展现出了较为复杂的局面:

一方面,劳动市场接近全面就业,显示出经济活力;

另一方面,通胀虽然有所减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这对于央行的货币政策制定提出了挑战;

此外,英镑汇率的走势也将受到这些经济因素的影响。

最近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的失业率有所上升,薪资增速也有所放缓。

然而,失业率仍然低于4%,这是疫情以来广泛的劳动力短缺所推动的结果。这表明,尽管经济环境有所变化,但英国的整体就业状况依然稳健。

市场人士押注,由于英国通胀仍具粘性,英国央行将比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等待更长时间才会降息。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