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英国央行再次宣布加息,已经连续10次加息!

英国央行再次宣布加息,已经连续10次加息!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7:12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当地时间2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至4%。这是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连续第10次加息。 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月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

当地时间2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至4%。这是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连续第10次加息。

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月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5%至4.75%的水平。

从本次英国央行决议声明上看,英国央行决议内容较为中性。在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加剧震荡,先是跳升60点,此后又收回涨幅转跌,自高位累计下跌100点。英国央行加息后,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部分反弹,上升7个基点至3.236%,日内仍跌7个基点。

通胀方面,英国央行称CPI可能已经见顶,现在预计2023年的产出降幅将比11月的预测“小得多”,货币政策委员会继续判断通胀风险“明显向上倾斜”

目前,英国失业率接近1974年以来的最低点,但住房市场正在迅速冷却,消费者和雇主的信心也很薄弱。英国经济仍在努力适应脱欧和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公共服务人员罢工又加剧了低迷情绪。

IMF报告表示,在主要工业化国家中,英国将面临最惨淡的两年,预计2023年将陷入经济衰退,是七国集团(G7)中唯一会出现经济萎缩的国家,而2024年将成为经济增长最慢的国家。

加息给英镑带来了提振,但专家们认为这将是短暂的,因此当你将现金兑换成外币时,不太可能产生太大的影响。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