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一年调整几次?

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一年调整几次?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9:47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德国DAX30指数,是目前德国最重要的指数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德国dax30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一年会调整几次?今天小编就跟...

德国DAX30指数,是目前德国最重要的指数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德国dax30指数独有的特点是什么?,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一年会调整几次?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德国DAX30指数的信息。

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一年调整几次?

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一年会调整四次。德国DAX30指数成分股的调整是基于整个市场上所有上市公司的自由流通市值变化,德国DAX30指数在每一个季度都会根据入选公司最新发布的财务报告和季度报表进行审查,将不符合要求的成分股剔除,并纳入新的成分股。

德国DAX30指数的成分股包含了目前在德国市场上排名前30家公司,德国DAX30指数是世界证券市场的重要指数之一,也是众多国际投资者用来观察市场变化走向的重要依据之一。

德国DAX30指数成分股的选样标准是怎样的?

想要入选德国DAX30指数,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必须是德国本土上市的公司;

2、该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最低订单量达到10亿欧元或成交率达到20%;

3、该公司必须在最近两个财政年度显示正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另外德国DAX30指数对于已经纳入指数成分股的公司,审核要求会更高,因为在年度审查时,如果该公司已经被纳入到德国DAX30指数成分股中,那么它必须在过去的一年内拥有至少8亿欧元的订单量,或者在每月的排名表截止日有10%的成交率,才能继续留在指数中。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