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就是恒生指数吗?

国企指数就是恒生指数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3-30 17:02:52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国企指数的成分股的选样标准是怎样的?,很多朋友看完之后就来问小编,国企指数就是恒生指数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有关国企指数的信息。国企指数就是恒...

上一期我们说到>>>国企指数的成分股的选样标准是怎样的?很多朋友看完之后就来问小编,国企指数就是恒生指数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有关国企指数的信息。

国企指数就是恒生指数吗?

国企指数并不是恒生指数,只不过这两种指数都是同一个公司编制出来的。恒生指数是于1969年编制并发布的指数,它是香港股市价格的指标其数据是由无数支蓝筹股的市值计算得出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场覆盖率的三分之二。

而国企指数一般指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于1994年编制并发布的指数,反映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H股中较大型股的表现,与恒生指数不同的是,国企指数成份股的数目并没有限制,但必须为市值最大,且在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内的港股。

国企指数和恒生指数有什么区别?

1、恒生指数:恒生指数是选择五十只市值最大的股票和在港交所上市的成交最活跃的股票作为成份股。这种选股方式有点类似于大家熟悉的上证五十指数,所以恒生指数的成份股大部分都是蓝筹股,也被称为香港蓝筹股指数。

2、国企指数:国企指数则是选择五十家市值最大的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作为该指数的成份股。当然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国企不是我们理解的国企和央企的概念,他的意思只是中国的企业而已。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