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

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03 11:17:04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推出的意义是什么?,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指数的信息。...

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发布的?它推出的意义是什么?,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

创业板指数不属于深证指数,只不过它们这两种指数同属于A股市场。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指数是两个不同的主板指数,但深证指数和创业指数中有许多成分股是一样的,这是因为创业板指数的选股原则是由深证成指创业板剔除掉成交额位于后10%的股票后,选择出来的总市值和流动性排名靠前的100只股票为样本所组成的市场指数。

创业板指数和深圳指数的区别有哪些?

1、深证指数,是由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编制维护,是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只定位投资功能和代表多层次市场体系的指数,包含了深圳市场A股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成份股。

2、创业板指数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一种证券市场,区别于主板市场,是为暂时无法在主板市场上市的创业型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