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贵金属锇都有哪些用途?

贵金属锇都有哪些用途?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20 16:58:25  标签:锇价格  浏览:19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锇是什么金属?它的价值高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贵金属锇都可以用来做些什么?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贵金属锇的信息。贵金属锇都有哪些用...

上一期我们说到>>>锇是什么金属?它的价值高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贵金属锇都可以用来做些什么?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贵金属锇的信息。

贵金属锇都有哪些用途?

锇是铂族金属之一,呈灰兰色。熔点高,约为3050℃。密度大。锇即使在高温下也不易加工,锇的具体用途如下:

1、催化剂:锇及其合金在石油化学工业上主要作催化剂,例如在合成氨时,在使用锇的催化效果下,可以在不太高的温度下获得较高的转化率。铂的质地柔软,但是若在铂里掺进一点锇,就可做成又硬又锋利的手术刀。

2、电子玻璃行业:在电子电器工业中,作为电阻、继电器、火花塞电极、电触头、热电偶及印刷电路的镀层;在玻璃工业中,作为制造光学玻璃的容器内衬。

3、制作合金:锇铱制作而成的合金可以作钟表和仪器中的轴承,制造笔尖和唱针,因为锇铱合金十分坚硬耐磨,而锇铱合金用来制作钟表和重要仪器的轴承,能使用多年而不会损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