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24 16:56:07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创业板指数是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核心指数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

创业板指数是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核心指数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是属于深证指数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会被立刻补充吗?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被剔除后,并不会被立刻补充。假设创业板指数中有一个成份股的样本公司,因为重大违规行为而可能被暂停或者终止交易的,将依据指数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将其在创业指数样本中及时剔除,但该成分股被剔除后造成的样本空缺于定期调整时补足。

目前创业板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时间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具体的调整方案会在实施日前一月的第二个完整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进行公布。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的调整规则是怎样的?

创业板指数成份股样本定期调整规则如下:

1、创业板指数成份股样本会选取排名在样本数70%范围之内的非原成份股;

2、创业板指数成份股筛选会优先保留排名在样本数130%范围之内的原成份股;

3、创业板指数成份股每次样本股调整数量不超过样本总数的10%。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