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编制发布的目的是什么?

创业板指数编制发布的目的是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19 17:17:57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正式发布,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编制发布的目的是什么?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

创业板指数于2010年6月1日正式发布,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编制发布的目的是什么?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编制发布的目的是什么?

创业板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编制并发布,发布目的主要有两个原因,具体如下:

1、创业板指数的编制并发布,是为了更好的扶持中小企业,尤其是高成长性企业,为风险投资和创投企业建立正常的退出机制;

2、创业板指数的编制并发布,是为自主创新国家战略提供融资平台,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创业板指数的推出有哪些意义?

1、创业板指数的推出,突出了创业板股票市场这一独立的证券交易市场的运行规律和特点,同时增强了创业板股票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服务投资者的能力;

2、创业板指的的推出,综合反映了创业板股票的大方向和涨跌趋势,也能客观反映创业板股票的未来走势。因此,创业板指数是投资者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数;

3、创业板指数的推出,也增加了市场上金融产品的数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