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证指数 / 中证700指数和中证500有什么区别?

中证700指数和中证500有什么区别?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8:39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中证指数指的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指数中的一种,上一期我们说到>>>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中证700指数和中证500有什么区别?所以...

中证指数指的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指数中的一种,上一期我们说到>>>上市两个月的公司有机会入选中证500指数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中证700指数和中证500有什么区别?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中证指数的信息。

中证700指数和中证500有什么区别?

中证7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区别在于指数代表意义不同:

中证700指数:是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其成份股是由中证500和中证200成份股一起构成。中证700抽取了700只优质的成份股,涉及到两个方面,能够很好地体现出股市中不同规模、不同特点之间的股票所带来的各种表现。

中证700指数结合了深交所和上交所变化情况才发布的指数,其计算频率是两秒一次,为反映市场上不同规模特征股票的整体表现,市面上大家常说的中证指数一般指中证700指数。

中证500指数:是由深交所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

中证500指数的编制采用的是扣除沪深300以及最近一年日均市值在前300名的股票,剩余股票按照日均成交额进行从高到低的排名,踢除后面20%的股票,然后将剩余的股票按照日均市值由高到低记性排名,取前面的500支股票作为样本股。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