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贵金属锇为什么存储量那么少?

贵金属锇为什么存储量那么少?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7:13  标签:贵金属特点  浏览:33
摘要:贵金属锇是目前已知的密度最大的金属,上一期我们说到>>>>锇是什么金属?它的价值高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贵金属锇为什么存储量那么少?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锇的信息...

贵金属锇是目前已知的密度最大的金属,上一期我们说到>>>>锇是什么金属?它的价值高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贵金属锇为什么存储量那么少?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锇的信息。

贵金属锇为什么存储量那么少?

因为贵金属锇在地壳本身含量就少,再加上提取方式复杂,导致贵金属锇的存储量少之又少,具体理由如下:

地壳含量:贵金属锇的地壳丰度为1×10-7%。主要产于和基性、超基性岩有关的铬铁矿、铜铁矿和砂矿中,少数产于钼矿。主要矿物为与铱形成的金属间化合物,并含少量钌、铂。

提取方法:贵金属锇的提取方式非常复杂,需要用粉末冶金法或通过高频感应电炉熔化等等步骤才能得到一小块锇,所以导致贵金属锇的存储量非常少。

贵金属锇一般可以用来做什么?

贵金属外表未蓝灰色,它硬度较大,所以反射锇可以用于制造工业和太空镜,以及工业显微镜;锇也被用来制作留声机针和钢笔笔尖。如果在铂里掺进一点锇,就可做成硬度大且锋利的锇铂合金手术刀。

锇及其合金在石油化学工业上主要作催化剂,例如在合成氨时,在使用锇的催化效果下,可以在不太高的温度下获得较高的转化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