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小企业100指数 / 未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

未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8:04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中小企业100指数又被称为中小板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中小板指数推出的作用有哪些?,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未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

中小企业100指数又被称为中小板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中小板指数推出的作用有哪些?,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未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中小企业100指数的信息。

未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能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吗?

不能。根据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中小企业100指数有着严格的选取标准,必须是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的A股才可以进入指数选取范围。且必须有一定的上市交易日期,一般都是六个月,如果该公司流通市值排名在样本数10%范围内的就不受此限制。

中小企业100指数的选股范围是怎么样的?

1、想要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的公司股票,一定不能是ST、*ST股票;

2、想要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的公司,该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

3、想要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的公司股票,该公司最近一年经营无异常、无重大亏损;

4、想要入选中小企业100指数的公司股票,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

中小企业100指数选样时会先计算入围个股平均流通市值占市场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占市场比重,再将上述指标按2:1的权重加权平均,计算结果从高到低排序,在参考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状况、发展潜力、行业代表性等因素后,按照缓冲区技术选取中小板100指数成份股。

其他问题